暮浔漓_Jmyx

我在等躯壳腐烂、生命干涸、灵魂粉碎,我在等我彻底不存在之时。

〖Redemption destiny · 赎命〗 第十章 · 始作俑者 [卡猫红米cen]

#此文为我原创,禁止转载,B站同步

#虚构情节,与现实无关

#勿太在意细节,无其他含义

#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,勿杠勿喷

#勿传勿扰正主

#全员向,无cp

点这里看→第九章 




想看其他文章去我主页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〖第十章 · 始作俑者〗

“这一切的不幸,都来自于那早已命定好的结局,不信命又能怎么样呢?还不是输得彻底。如果自己赎不了命,那就拉着别人一起,一步步地堕入地狱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『赎命』



“滴答……滴答……”


水声吗?在这黯淡无光的地方居然会有水啊……


会有人找他吗?


很可惜,米洛只能听到他一个人的心跳声,他现在无神地坐在地上,不知道在想什么、等什么……之前好歹还能见点微光,好像那时是自己躺在大街上来着……


自己连记忆都没有了,为什么会到这,他又为什么会忘了呢?还有啊……他是谁呢?


米洛像是被诱导了,着魔般的顺着水的声音传出的方向走,仿佛畅通无阻走了很久,可是一直没有尽头,路上竟然也没磕磕绊绊。


米洛发现水声好像哪里都有,或者说是就在他耳边。就算什么也不记得,但他一如既往的直觉不会出错——不对劲。


“耳边么……”米洛呢喃着。


既然眼睛会骗人,耳朵也会骗人,那就别听,别看,应该去遵循自己的内心。


好像是有人之前这么告诉过他。


另外的三个人,正在挨家挨户的寻找着红叔所住的楼层的房间。要不是卡慕,现在可能说不定都找到了,可又能怎么样,badcen和黑猫又不能硬逼着卡慕去记。


“待会,这里!”卡慕的叫声在安静的楼道里显得格外突兀。


“卡慕,你声音小点”badcen强调,他保证不想把卡慕所说的那个‘东西’引来,“你看到什么了?”


“应该就是这户了”


“确定吗?”黑猫不是太相信卡慕这人的记性,毕竟有了前车之鉴了。


“我是真的确定”


“我看你是记住了这盆植物吧……”啊对,卡慕唯一有印象的,不是红叔的住户号,而是一盆极其不起眼的植物,badcen想想都觉得无语。


算了,已经很好了没事,能找到就行。这是badcen与黑猫的自我安慰。


“啧,不行,门还是不开”badcen又和卡慕一样敲半天。


“难道红叔走了吗?”卡慕的问题显然不显现实。


“不大可能,红叔住在顶楼,那么离开就只有两个方法,要么坐电梯,要么走楼梯,而电梯我看过了,现在是用不了的”badcen回答道。


他们在每个楼层都有停留查看,若是红叔真的离开,一定会和他们三个碰上面了,所以这个说法不成立。


“那要不我们换个方法吧”


“恩?什么?”


“踹门”黑猫提议。


他们三个人愣愣地相视了不过几秒,然后就完全意见统一,择优而选。


其实……也不是不行。


红叔之前因为那条信息害怕,所以就一直待在自己的卧室,此时不知怎么就出现在这了,而且本该在他手上的手机也不见了。周围昏暗,他只得拿起旁边散着点微弱的光的烛台,在四处随便逛了逛。


倒是不难看出这厅堂布置得堂皇华丽,装饰倒是有一种……像是贵族风格?红叔倒也不是羡慕,就是好奇一点,既然这么有钱,那为什么非得用烛台照亮。


不过话说回来,他好像也没有被别人邀请做客吧……就算有那为什么这里的主人不来见他,还是说他是闯进来的?


他掐着自己的脸,很疼。


“那么说……这不是梦了……”


他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,在途中转了一圈也没有见有窗户,更别说门了。红叔总感觉这里有种说不上的诡异。他无意间走到了一处楼梯那,是向上的。上面好像有光,他没有想过多便上去了。


不过红叔察觉出了异样,这里过于安静了。


不自觉地联想到了看过的那些恐怖片,这该不至于吧……他现在是真的怕了,谁不惜命啊。


待会……他以前有过这种想法吗?为什么好熟悉,他是不是还有朋友在这……


原地发呆之际,红叔目前所处的厅堂亮了起来。那些烛台上的蜡烛,就像是在变魔术一样无风自燃,他这才注意到远处的桌子那好像坐着个人。


“欢迎”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,回荡在这厅堂之中,甚至还带着种挑衅的意味“要来盘下棋吗,恩?”


红叔不知所措,要不要过去呢?


他听出来这话中的另一层意思了,他是没有选择权的,那句话也并非是询问意见,而是一种告知的语气。他不打算过去,但是身体就如被操控了一般主动朝那人的方向走去。


那个女人雍容华贵,倚坐在主位上,正微勾着唇角看向红叔,笑容中隐约透着危险的意味,深邃的眼眸中是毫不掩饰的算计。


“请坐”


回过神来,红叔已经坐在了那个女人的对面,他出于教养礼貌性地回了一句。


“……谢谢”


红叔让自己冷静下来,语气不卑不亢,他知道这事绝对不简单,自己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出现在这,而且眼前的女人散着杀意,恐怕他凶多吉少了……


“你是?……”


“噗~我凭什么告诉你呢?”女人笑着眯了眯眼,“不过你倒帮了我的忙,省去了一些麻烦,礼尚往来,我可以告诉你我的名字”


“我叫,‘格瑟希 · 依尔安’”


……


badcen那边明显是没有成功,门还是打不开。


黑猫靠在墙上,微喘着气说:“怎么办?我们三个一起踹都踹不开。”


“我们别白费力气了”卡慕半蹲在一旁,显然是消耗了不少体力,“估计只有里面的人打开才能进去吧”


“cen,你怎么看啊?”卡慕见badcen刚才没有说话,便拍了一下他。


“cen?”


“啊?哦……”badcen刚在思索着什么,所以才导致旁边两人的话完全没有听进去,“你们在搜楼的时候,有没有看到奇怪的地方?或者你们有笔和纸吗?”


“咋了?”黑猫问道。


“啊?不是吧cen,你要画符箓?”卡慕的脑回路永远和常人不同,难道要该说不愧是他吗。


“就你离谱,我是学医的”badcen有点无语。


“是要烧幻境”


“可是,这里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吧……”黑猫没有懂,但卡慕知道了badcen的此意所在。


“你是说,真的入口在幻境外面?可是这里并没有幻影啊”


“不一定是有要幻影的地方,烧毁幻境应该是需要一个媒介,就比如邀请函”badcen逐一分析到。


“之前在木偶林的一具木偶上看到过一句话,是说‘危险会悄然而至,但是你为何不去邀请危险呢?’,我觉得这其中有关联”


“把自己逼入绝境,或许能争到活下去的机会,是这个意思吗?”黑猫想明白了。


“说到奇怪的地方,cen,你说是不是因为那个怪物”卡慕回想起不久前的异样,他记得当时好像有什么声音来着,只不过很微小。


“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”


……


“他们在哪?!”红叔难得有这么失态的时候。


那个女人……哦,不,应该说是格瑟希 · 依尔安,一切的始作俑者。红叔刚才赢了第一局棋,所得的回报是恢复记忆,依尔安说米洛也会恢复,这是她外加的回礼。


依尔安眼眸冷了冷,她不喜欢别人的不尊重,很不喜欢。她动了动手,红叔的心脏猛得一颤,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半跪在地上。


“想知道?”


“不过很可惜”


“你现在还没有资格和我谈条件”


……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〖Redemption destiny · 赎命〗

全员向  悬疑微恐怖长篇同人文  

#未完待续#…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赶出来篇文,还有就是这个boss终于可以抛头露面了,好诶

有问题可以评论区提捏

那么下章见——

点这里看→第十一章 

最后

点个赞和收藏咩,关注也行,欢迎看文评论捏~



#我为原作者,如盗或抄必究

#不喜勿喷

谢谢!

评论(3)

热度(16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